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拉紧警戒线 筑牢廉洁关 ——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8:11:29

为将政治学习常态化,加强反腐倡廉教育,4月19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警示片发人深思。首先要坚守忠诚。这是党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丢掉了忠诚,必然会走向党和人民的反面,而忠诚尽失,正是官员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对党忠诚,就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不能把忠诚于党组织异化为“人身依附”,不能沦为政治的投机者、行动的“两面派”,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党的意识,真正从内心上信仰、感情上认同、行动上跟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坚守理想信念。这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理想信念的坚定、党性修养的提高绝非只靠一朝一夕,也不会随着职务的提升而自然增长。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一辈子学习进步,一辈子改造提高;要强化党的观念,提升政治觉悟,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市场竞争可以自由,但党纪国法不能自由。再次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明是非、辩善恶、知廉耻,自觉作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范,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朴实简约的作风,对违纪违规行为敢于亮剑。最后要正确运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心有所畏,行才有所止”,要始终牢记位高不可擅权、权重不可谋私,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正确对待权力、科学行使权力,决不能视党纪国法、规章制度为“稻草人”。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案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庄严承诺。

  衡阳市审计局   熊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