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耒阳市审计局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耒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0:08:55

近日,耒阳市审计局对市林业局等7家被审计单位进行了审计回访,满意率达到了100%,这是耒阳市审计局内外兼修,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耒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清廉耒阳”建设要求,精准把握当前清廉机关建设的阶段性特征,立足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守护国家财产,捍卫人民利益,建设“清廉耒阳”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清廉答卷”。在耒阳市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中,市审计局紧扣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积极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了审计“利剑”作用。2022年共安排审计项目38个,截至目前,已实施审计项目30个,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性安排项目4个。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清廉耒阳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建设清廉机关,规范自身权力运行是重中之重。为了将监督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审前告廉、审中查廉、审后问廉”的闭环监督模式,架起一线审计组廉政“高压线”。今年向12个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共计发放《致被审计单位的一封信》《审计回访反馈表》204份,全面推动清廉从审落到实处。“审计机关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我们审计干部务必要“两手抓”,既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坚持‘耕好责任梯田’,也要规范自身权利运行,恪守‘打铁必须自身硬’。”耒阳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以更加严格的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审计干部党性锻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打造一支高效廉洁的审计队伍。(耒阳市审计局  瞿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