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衡阳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29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芹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邹炜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明确机关相关科室单位为成员由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推进。二是专人负责并细化责任。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落地,我局明确了专人负责细化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要求。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严格规范,提高质量。一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加强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信息。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形势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内容涵盖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规划、业务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资源。

  (四)强化监督,落到实处。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二是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对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公开,规范运作,注意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决策前的社会通报、公示并在决策后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46

 -238

 20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6

 -15

 4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3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3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在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待加强;信息发布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法律法规,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优化市局门户网、衡阳应急微博微信栏目设置和信息发布功能,不断拓宽与媒体的合作渠道,扩大政府信息的受众范围和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1129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