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2018年度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主动公开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精神和委、政府有关要求,现将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零基财政预算单位,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现有在职职工90人,离退休人员158人,内设23个科室。主要职责为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的城市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公用事业和市政设施建设、维护、运营安全和应急管理;指导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二、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用于在职和离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18年我局基本支出2702.20万元,较上年减少264.7万元,减幅8.92%。

2018年初财政对我局预算批复的总支出为5141.21万元,预算批复基本支出为2372.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1358.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9.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4.51万元。

2018年局机总支出决算数为417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2702.20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794.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3.38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137.5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1.06万元;拨出经费135.73万元。年度决算基本支出总额超年初预算批复329.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超预算43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比预算少支出6.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预算少支出276.92万元。

三、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业务工作专项、运行维护专项等。

2018年度局机关收到市创建办拨付的2018文明创建专项经费15万元,其中13万元拨付至局属单位安监站,2万元拨至雁峰街道。

2018年度局机关项目支出1474.81万元,其中晏家坪服务费及电费39.56万元、江东污水厂服务费947.5万元、付衡房集团公共租赁租金收入403.0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56万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各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立法工作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的要求,通过住建系统共同努力,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住房及城镇建设事业各项工作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自评分96.00分(详见附表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主要绩效如下: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预算执行,保障局机关在职人员90人、离退休人员158人正常办公、生活秩序。重点围绕全市城乡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市政设施建设、维护、运营安全和应急管理开展各项工作,为衡阳市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产出情况:保障住建局局机关在职人员90人、离退休人员158人正常办公、生活秩序。基本满足在职人员和离退休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在2018年度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要求,保障住建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资薪金按时发放。总成本控制在5141.2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58.1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99.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4.51万元,项目支出2769万元。

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通过厉行节约,努力减少各项支出,确保财政资金的正确使用。

2、社会效益:通过项目实施,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公租房维护及管理,市政设施建设与维护,保障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3、环境效益:通过项目实施,减少污水排放、建筑工地噪音及建筑垃圾管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环境质量。

4、可持续影响:体现政策导向,发挥住建局专业优势,带动住建局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5、服务对象满意度:通过项目实施,力争衡阳市人民对住建局实施的项目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基本支出财政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我局属财政零基预算单位,经费来源全部依靠财政全额拨款,综合近几年我局批复预算看,财政安排的基本支出只有2372.21万左右,而2018年实际发生了2702.20余万元,往年财政从我局收取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安排一部分经费弥补我局工作经费不足,而2016年、20172018年财政未予安排,以至于我局工作开展较为困难。

(二)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进一步加强局内部各科室各部门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公用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范围尽可能全面、不漏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尽量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及衡阳市委“十条规定”,建立本部门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及时输入衡阳市资产动态管理系统,确保帐帐、帐实相符。

(四)加强会计核算基础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会计核算和内控制度,强化会计监督职能和审核责任;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提高财会人员的整体执业水平。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计划用于指导来年预算和筹备工作,并通过政府信息网进行公开。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3.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0

预算配置

 

10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5

三公经费变动率0,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5

过                                                                                                                                       程

 

60

 

 

预算执行

 

20

预算完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4

预算控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4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0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

三公经费控制率

7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7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5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
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建立了完整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厉行节约制度,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落实到位

 8

过                                                                                                                                       程

 

60

预算管理

 

40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序列支出等情况。

 6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按规定内容、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

 5

产出及效率

 

30

职责履行

 

8

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

8

根据绩效办2019年对各部门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考核分数折算。
该项得分=(绩效办对应部分考核得分/该部分总分×8

 

 8

履职 效益

 

22

经济效益

10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0

社会效益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8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经费控制情况

2017年决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190784.36 

460000.00 

17968.00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142859.36 

160000.00 

 160000.00

       其中:公车购置

0 

0

 0

             公车运行维护

142859.36 

160000.00 

160000.00 

   2、出国经费

0 

100000.00 

0 

   3、公务接待

47925.00

200000.00 

19680.00 

项目支出:

 9764233.76

27940000 

14748149.9 

  1、业务工作专项(一个项目一行)

 

 

 

城区排水防涝设施普查费

780000.00

 

 

公共租赁租金收入

7101000.00

 

4030000.00

江东污水厂处理费

 

 

9870000.00

  2、运行维护专项(一个项目一行)

 

 

 

……

 

 

 

3、市级专项资金(一个专项一行)

 

 

 

……

 

 

 

公用经费

3174108.93 

5878400 

5933782.29 

    其中:办公经费

337458.38 

450000.00 

474061.98 

          水费、电费、差旅费

575238.33 

470000.00 

443996.43 

          会议费、培训费

57767.5 

1200000.00 

 1428116.5

……

 

 

 

政府采购金额

——

 2330000

608600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调整

——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18年完工项目)

批复规模

实际规模(

规模控制率

预算投资(万元)

实际投资(万元)

投资概算控制率

0 

 0

 0

 0

 0

 0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和市级专项资金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