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衡阳市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6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局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城(园)区分局:

为推动我市村庄规划工作,总结试点村庄规划经验做法,探索下一步村庄规划工作思路,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举办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将举行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

一、目标任务

评选衡阳市优秀村庄规划案例。案例应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技术及标准规范,体现"多规合一"的实用性,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能充分展现衡阳市村庄规划编制新思路,体现衡阳市域乡村风貌特色。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推选至少2个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参加展选。

展评流程

(一)组织报送(11月18日前)

11月18日下午16点前,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推选出的优秀案例按要求制作参评材料报送至市局村镇科。递交的参评材料需包括:

1、参评报名表并加盖公章(见附件)。

2、规划设计文本(按照省厅空间规划局下发的"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省级试点成果形式报送)。

3、案例说明文本及相关图片。文本资料应围绕展评主题,内容涵盖设计和宣传两部分并配图,两部分文字内容长度分别在1500-3000字内,要求提交10张以上图片(可以包括设计图纸、手绘图等)并附图片说明,如有微缩模型请一并提交。文本中所有图片资料应请另附图片原件提交,图片要求长边1024像素以上,大小为1M——5M,图片上不能有水印、LOGO以及修饰性边框等其他内容。

4、案例介绍视频。参选的案例需提供视频介绍,视频要求提交时长3——5分钟,画面比例16:9,高清1080P以上的MP4格式文件。

5、纸质资料提交一式3份,电子资料提交1份(U盘)。

(二)本地展选(11月20日至12月20日)

11月19日前,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征集的优秀案例,按《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实施方案》中《具体展览涉及实施方案》(展览形式不限于展板,具体展览设计实施以省厅下发为准)要求制作规划设计文本、案例说明文本及相关图片、案例介绍案例视频,根据布展时间要求及展览设计实施方案到现场进行集中布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三)组织遴选(11月23日前)

遴选评分包括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部分。评选结果将综合专家评审、网络评分两部分的得分情况,选出前5名代表衡阳市参加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

1、专家评审(70分)

由市局组织专家集中评议,参照《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评选试行办法》及《关于试点村庄规划审查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中的评分细则,对参评材料进行评分。

2、网络投票(30分)

公众网络投票通道将于展览布展完成后正式开启,于11月23日00:00关闭。投票结束后根据获得票数高低转化为网络投票分值,投票结果将在门户网站予以公示。为方便公众参与,投票二维码将公布在展区、市局办公大楼及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

(四)主场送展(11月28日前)

   市局将评选出的5个优秀案例,整理规划设计文本、案例说明及相关图片,村镇规划科按照统一要求制作案例展板及相关内容送至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展出。

组织保障

此次活动由市局村镇规划科牵头组织。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具体实施,确保及时按要求报送优秀案例。

市局人事科负责此次活动的策划宣传工作、展厅现场宣传、二维码制作等相关事宜。


附:

1、《衡阳市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参评报名表》

2、《关于举办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的通知》

3、《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实施方案》

4、《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评选试行办法》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1月12日




衡阳市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参评报名表


制表单位:(公章)                                                 制表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县(市区)

乡(镇)

项目名称

技术支撑单位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