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衡阳人大微信号

2月8—10日,市人大环资委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广泛听取市直部门、各园区、各县区和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对《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于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提升空间治理能力,引领我市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具有重大意义。此次规划框架较为完整、内容较为科学、成果体系较为完善,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操作性。

座谈会上,大家就扩大中心城区范围、强化产业用地保障、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注重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完善基础设施服务、科学谋划物流枢纽基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表示,审议《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审议意见交由有关单位研究落实,不断完善规划成果,进一步增强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将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社会各方参与规划编制、实施的平台,营造人人关心规划、人人支持规划、人人监督规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