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我市首本手机APP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8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客户,市民魏先生拿着自己“新鲜出炉”的不动产权证书惊喜不已,他便是我市通过“衡悦登”手机APP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第一人”。魏先生难掩激动之情:“起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APP上提交了申请,没想到,竟然一天时间就拿证了,什么弯路都没走,什么时间都没浪费,真是太好了!”

魏先生是周六晚通过“衡悦登”手机APP申请办理不动产权换证业务,周一上午一早便接到相关工作人员打来的核实电话,当日下午4点就收到了前往大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短信通知,从申请到拿证,实际只用了1个工作日。“效率确实高,更免去了大厅排队等候之苦!”魏先生高兴地说:“我从申请注册到上传所需资料,整个操作过程不到5分钟,非常便捷。”

目前,市民只需下载“衡悦登”手机APP或关注“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业务申请”,再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待把所有所需资料拍照上传后,便可在家中等候领证通知。

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办理平台已整合了证书查验、登记预约、产权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等多项便民服务,市民可24小时通过衡悦登”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办理相关业务。如此一来,不仅让便民、利民落到实处,还能更加便捷的指导办事群众提前准备好业务所需材料,避免因材料缺失而来回奔波,也节省了在窗口办理的等待时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办证的轻松愉悦。(不动产登记中心  王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