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视频连线为群众巧解办证难题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远在深圳市的衡阳人肖先生,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向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达道谢。

原来,在深圳的肖先生急需办理一份无房产证明,但由于肖先生已年过七旬,并不符合我市不动产线上查询条件(因数据不完善,正在整合,不动产线上查询目前仅供1980年以后出生人士使用;待数据整合入库后,可为全部百姓提供掌上自助查询服务),且人远在深圳,又因疾病缠身,无法返回衡阳现场办理;无奈之下,肖先生试着联系上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提请帮助。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肖先生的求助后,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违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肖先生,提出以视频认证、邮寄查询结果的方式解决问题。在视频连线中,工作人员首先确认了肖先生本人的查询意愿,并要求他签署个人查询申请,在核对无误后,立即为肖先生开具了“衡阳市有无房产证明”,并将该证明通过EMS寄送到肖先生手中。(不动产登记中心  谢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