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因违法用地遏制不力,我市警示约谈3个县市区、26个乡镇(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0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增违法用地遏制不力区域警示约谈会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新增违法用地遏制不力督察情况,3个县市区、26个乡镇(街道)的新增违法用地问题突出,分别是常宁市、祁东县、高新开发区,石鼓区合江街道,高新开发区蒸水街道,衡山县福田乡、贯塘乡,祁东县灵官镇、白地市镇、归阳工业园区、太和堂镇、马杜桥乡、永昌街道,耒阳市长坪乡、小水镇、灶市街道,常宁市兰江乡、板桥镇、三角塘镇、蓬塘乡、大堡乡、西岭镇、泉峰街道、胜桥镇、白沙镇、罗桥镇、洋泉镇、荫田镇、水口山镇。3个县市区、26个乡镇(街道)被警示约谈。

截至10月22日下午6时,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图斑714335个,经过内业筛查和实地核查后,初步确定属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约7万个,会议要求1235个未完成摸排任务的图斑必须在23日晚8点前全部完成。

“守土有责绝不能只喊口号,保护制度绝不能成为摆设,追责问责绝不能只喊狼来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绝不能摸排了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廖义智表示,下一阶段,我市要开展成果质量自查,统筹开展对自然资源部下发图斑的摸排工作,并落实政府领导“双签字”制度,有序开展住宅类房屋的公示,准确撰写分类处置意见报告,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力度。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恩广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当前违法用地管控的新形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做到去存量、控增量;要肯定成绩,再接再厉,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一抓到底。

有关县市区、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纪委副书记、自然资源局局长、农业农村局局长,被约谈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