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部门联席会议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暨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03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月2日,衡阳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暨耕地保护联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遏制增量,分类处置存量,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支队汇报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前期清理情况,提出分类处置初步建议。会议决定,由各联席单位派人组成检查组,春节过后立即进行一次“回头看”,看“八不准”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零增量”,对于出现的增量是否实现“零容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义智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同时综合利用卫星监测、定期巡查等手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

会议要求,衡阳市耕地保护工作不等不靠,不照搬照抄,要加强部门协同,敢于作为,主动作为,探索出“衡阳经验”、“衡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