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着力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衡阳县自然资源局收到龙湾豪庭小区业主代表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该局信访人员帮助小区居民化解了不动产办证难题。

近年来,衡阳县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的总体要求,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权益。该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信访承办部门,分好信访工作“责任田”。同时,全面厘清每个信访事件边界,精准操作,让各部门不再“踢皮球”,自觉耕好“承包地”。

在解决房地产领域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方面,衡阳县局主动作为,积极与住建、税务、公安等相关单位研究方案,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所受理化解的信件,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特别是近三年,全面解决该县34个建设项目2921 户办证难问题,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衡阳县局  龙星  杨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