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局在耒阳、衡南调研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26日,由市局党委委员彭德庆带队,耕保科、土地整治中心一行先后赴耒阳、衡南实地调研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在耒阳,调研组深入余庆街道,调查欧阳海灌区周边水田开发潜力;在肥田镇,现场了解耕地后备资源现状及林地平衡的现实途径;在衡南云集镇杨家村实地查看旱改水项目选址。


彭委员在听取耒阳市局、衡南县局及有关乡镇干部关于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汇报后,要求两县市加大“三集中、三结合、两平衡”试点推进力度。一要按照整村推进,地块打捆的方式做好项目选址和立项;二要加强与林业部门协调,结合三调成果核实项目区林地规划情况;三要开展地毯式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切实摸清补充耕地潜力;四要转变补充耕地思路,提高占补平衡工作政治站位,加大补充耕地投入。(市土地整治中心   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