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查祁东县自建房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月18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率该局执法支队安监科等相关人员对祁东自建房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执法队伍首先对祁东县自然资源局第一阶段的摸排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据统计,祁东县自然资源局共排查房屋1228栋,存在问题隐患房屋43栋,已经整改到位房屋32栋,落实临时管控措施43栋,制定整改方案9栋,正在评估或鉴定5栋,列入拆除房屋5栋。

对二栋问题隐患房屋,祁东县自然资源局均对房主送达了房屋安全告知书,指出房屋因加层,改变结构,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下达责定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到位,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强拆。

下一步,祁东县将加大摸排力度,对问题房屋分类处置,对D级危房一律停止使用;对D级危房无法加固修缮的一律拆除;对分隔群租影响结构消防安全的经营性房屋一律停业;对满足安全条件的,但手续不全的依法依规调整,并按“一表一册”、“一户一牌”精准管控。

    (执法支队供稿,雷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