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东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月17日,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召开衡东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解读了衡东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并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引领和依据,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长远,超前布局,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管权威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长期性、严肃性、技术性。

会议提出,要体现战略性,自上而下编制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对空间发展作出战略性系统性安排要提高科学性,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的基础上,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空间管控边界,强化底线约束,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要加强协调性,详细规划要依据批准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编制和修改相关专项规划要遵循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不得违背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其主要内容要纳入详细规划要注重操作性,明确规划约束性指标和刚性管控要求,提出下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的分解落实要求。

(衡东县局 刘彦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