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耕地保护工作相关会议精神,9月7日,市局紧急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自然资源局局长、负责耕保业务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省厅的会议精神,就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耕地恢复任务完成攻坚、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进出平衡”先行县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作了详细的解读。

王湘淮对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作了小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市县两级对耕地保护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黄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耕地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政一把手作为各自辖区的“田长”,要负总责、带头抓,把耕地保护工作抓牢抓实;要认真对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承担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要积极做好耕地恢复工作、扎实完成督察反馈耕地保护问题整改和确保实现补充耕地指标库由负转正等重点工作。

(耕保科供稿,罗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