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19日,市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全胜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重要著作,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重要著作,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彰显出强大的思想力量。深刻展示出一个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

会议指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安定。今年4月起,由12个部门参与、持续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拉开帷幕。我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还需要持续用力,用心守好资规系统老年人的“钱袋子”。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深入推动,督促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和园区分局加大巡查摸排力度,实现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切实摸清利用养老设施用地变相为开发用地的行为底数,确保不漏一处。要常态化抓好教育引导,扩大宣传人群,拓宽宣传思路,确保形式多样,特点鲜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让更多的老年群众了解党中央对他们的关怀,自觉地维护自身的利益,并勇于和养老诈骗行为作斗争,形成“不敢骗,不能骗”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强化督导督查,工作专班要根据职责分工,有针对性地对各县市区进行督查,督促各县市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巡查力度,搞好政策宣讲,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