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四不两直”实地检查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落实《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和“五全一常态”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前后安全防范工作,9月26日,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赴耒阳市对湖南黑金时代南阳公司前进煤矿、淝江煤矿进行安全检查。

  黄立一行率先来到前进煤矿现场,走访察看信息化安全管理措施,两矿监控设施、巷道图、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矿井采掘部署情况,超层越界检测情况,并下井检查了矿井通风系统,采空区和废弃巷道密闭情况。

  现场,黄立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煤矿安全监管,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紧盯重点部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衡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