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国土空间规划系列报道——市局赴省政协征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1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一行赴长沙市征求省政协老领导老专家有关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意见。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参事吴金明原湖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贝兴亚参加

省政协老领导、老专家听取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王湘淮就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无区划一体化体系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情况制造业强市布局安排土地管理及城市建设方面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联合项目组代表作了规划成果的视频汇报及重要问题的补充汇报。

吴金明贝兴亚对衡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高水平的编制规划方案,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省市战略规划与意图

吴金明指出,要精准把握城市人口数量变化趋势,积极优化产业比例与结构布局,大力整合文化产业资源,将南岳文化与王船山、湘西草堂、石鼓书院、雁城文化相整合,挖掘衡阳文化特色。

贝兴亚提出,要全面考量南岳旅游业发展,综合考虑耒阳、常宁产业转型改造和生态治理,通过加强机场、港口、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形式枢纽建设,综合开发站点周边用地,引导人口、产业空间的有效集聚;要将园区规划、产业规划作为产城融合的重点,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全面推进空间资源、城镇低效用地开发,多措并举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劲松、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刘辉华、空间规划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空间规划科   范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