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喜报:全省首部!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省批复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历时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高位推进、凝聚全市智慧和力量的《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于2023年12月30日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成为我省首部获批的市级国土空间规划。

《规划》坚持战略引领和系统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和全面建成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湖湘文化和山水旅游名城提供了规划支撑和空间保障。
    《规划》坚持求真务实、亮点新颖突出,突破行政区划约束,秉持“无区划布局,一体化推进”的编制思路,突出做实保护、做大格局、做强产业、做优功能、做美形象“五个重点”,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立足了地方实际,构建了衡阳面向2035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
    下一步,我市将以《规划》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完成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快形成我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和“全生命周期”实施监督体系,为我市全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空间规划科 谌蕾范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