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省自然资源全要素统一市场上线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15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全要素统一市场(以下简称“统一市场”)正式上线。

统一市场是湖南省数字政府试点(自然资源智慧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应用场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八大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平稳健康持续发展,破解要素信息不对称、市场活力不足、资源供需结构不合理、后期监管难等问题,以“新服务”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堵点卡点,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能力,在综合全国要素统一市场建设经验基础上,创造性建设的“不打烊的自然资源超市”。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建华介绍,与全国其他类似平台比,统一市场具有货源齐、信息全、服务优、应用广四大特点。后续,统一市场还将逐步扩建矿产资源、园林草、碳汇、地理信息数据市场等模块,进一步打造成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引擎、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载体,聚焦服务“八大行动”,全面构建以地招商、以商找地新模式,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高质量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目前,衡阳市已入库地块243宗11376.38亩,上架地块156宗6506.25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淮表示,统一市场是加快提升自然要素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统一市场的作用,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推出优质资源,加快招商引资,做好宣传推介,为全面实现“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贡献资规力量。

局总工程师唐中在衡阳分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