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衡阳东洲湘江大桥进入扫尾阶段,有望7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掌上衡阳

今日,记者从中建一局获悉,于2015年开工的东洲湘江大桥已进入扫尾阶段,力争7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东洲湘江大桥项目是雁峰区和珠晖区的重要连接线,是二环路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武广高速铁路衡阳东站通往市区的重要通道。其起点位于雁峰区湘江乡东洲村,终点位于珠晖区衡阳轧钢厂,桥梁全长1080米,其中主桥桥长660米,桥面宽38.5米,双向六车道加两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该项目总投资6.4亿元。

中建一局东洲湘江大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洲湘江大桥已进入扫尾阶段。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要求7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中建一局增加了施工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程进度。东洲湘江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疏散衡阳中心城区车流量,缓解交通压力,珠晖区与雁峰区市民最快过江时间将缩短至2分钟。

记者了解到,东洲湘江大桥桥面两边都设置了人行道,行人在桥上行走时可以观赏到不远处东洲岛的美景。同时,桥面人行道还设有高杆路灯,人行道两侧外侧的护栏上还设置了LED景观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