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是负责全市城乡规划事业的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处级行政单位。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乡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我市城乡规划的有关地方性政策及规范性文件。
  2、承担市域内城镇体系规划、市本级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以及乡集镇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的编制、报批及实施管理的责任;督促、检查、指导各县市及南岳区村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报批及实施管理的责任。
  3、承担城乡规划设计及方案评审和专家论证的责任,参与建设项目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的审查。
  4、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的选址、定点的责任,核发选址意见书,参与可行性研究和设计任务书的报批工作。
  5、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规划管理、制定市本级土地储备及土地交易中规划设计条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责任。
  6、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各项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的责任,包括新建、扩建、改建(包括改变临街建筑立面)的建筑物、构筑物、临时建筑和道路、桥梁、管线等市政工程设施以及防灾、园林绿化、城市地下空间、户外广告的规划审批和管理,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7、承担城乡规划设计市场以及城乡勘察、工程测量管理的责任。
  8、承担各项建设项目审批后跟踪管理的责任,查处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建筑使用性质和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参与查处违反城乡规划占用土地行为,受理规划行政复议案件。
  9、承担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内的集体土地上建设工程规划(含村民建房)管理的责任,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10、承担全市城乡规划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城乡规划科技管理工作的责任。
  11、承担指导、监督、检查县(市)及南岳区规划业务工作的责任。
  12、参与国土规划、区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
13
、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下属单位
   
局内设11个科室: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审计财务科、用地规划科、工程规划科、规划设计科、市政规划科、村镇规划科、法规科、审批服务科、监察室
下属8个二级机构:雁峰规划分局、石鼓规划分局、珠晖规划分局、蒸湘规划分局、规划监察大队、城市规划服务中心、规划研究中心、规划设计院。
    
三、收支概况
    2016
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局机关以及四个城区规划分局、规划监察大队、规划研究中心6个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以及局属差额拨款的规划科技信息中心。

收入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规划编制专项资金预算拨款。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又分为经费拨款和非税收入拨款。经费拨款是财政核定的在编在职在岗及财政供养的离退休人员经费预算,包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费,以及按财政规定的标准核定的公务经费。主要用于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非税收入拨款是我局上缴国库的违法违章建设罚没款,财政适当下拨的办案经费,支出既包括保障基本运行的办公费、印刷费、宣传费、水电费、交通费、会议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办案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又包括全市的违法违章建筑拆除、各县(市)、区的规划编制、移动一站式规划管理平台建设等专项经费以及承担全市城乡规划事业发展相关工作的经费。

规划编制专项资金预算拨款主要是市委市政府每年安排我局编制的规划设计项目等专项经费。
    1.
决算收入:2016年决算收入459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226.6万元,其他收入365.6万元。
    2
.决算支出:2016年决算支出3314.1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28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1万元。
    3.“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
    2016
年全局公共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支出为57.3万元。

(1)公务接待支出1.3万元,比去年降低了70%多,原因:一是我局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尽量控制接待费用;二是还有少部分接待费用本年度未及时结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1万元,比去年降低了约40%,原因:车改后车辆减少,相关费用相应减少。
    4
、我局没有转移支付资金。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
                                                                           2017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