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衡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通过省级审查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省厅召开《衡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审查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主持。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会议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等省直单位参加。

      会议推举省地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年生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审阅了规划文本、图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汇报,经过质询和合议,一致认为衡阳市本轮矿产资源规划体现了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结合了衡阳的矿业发展现状,科学合理地提出了本轮规划的目标、调控方向、区域布局、产业结构调整等要求,规划编制质量较好,同意通过审查。

会议强调

      编制矿产资源规划要充分结合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明确规划定位,具有前瞻性。要充分体现规划的刚性约束,规划一经审定,不得随意调整。要加强与相关规划衔接,有效解决用地、林业、环保、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细化实施保障措施,确保规划落地实施。

        目前14个市州均已完成矿产资源规划的市级审查,其中12个市州已完成省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