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衡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4年度)

发布时间: 2015-03-27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度衡阳市市国土资源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衡阳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衡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衡阳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0734-8818116

一、概述

2014年,本局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服务质量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社会公众的期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要特点:

  (一)广开公开渠道,大力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积极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方便群众查询,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优化更新,畅通门户网站、电子信息屏等现有公开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公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加强“领导信箱”、“网上咨询”、“信访投诉”、“民意调查”等渠道的交流力度,提高了公众参与量,进一步提升政民互动交流效果。借助开展“地球日”、“土地日”等活动,宣传土地政策,传递政府信息。

  (二)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征地信息公开

  将征地信息公开列为今年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征地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通过政府信息平台、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征地政策和信息,确保被征地农民和社会组织对征地有关事项应知尽知。

  (三)坚持服务至上,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及时修订了《衡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增加了网上在线申请方式,从操作层面对国土资源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范围、办理程序以及时限、告知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具体经办人员,主动加强与申请对象的沟通,了解掌握真实诉求,认真研究答复意见,严格按照法定时间和法定程序答复申请人,受理和答复工作流程规范有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503条。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48条;法规文件12条;规划计划21条;业务动态59422条。

  在线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32条,答复130条,答复率98.5%;投诉举报165条,答复156条,答复率94.5%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4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答复率100%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发布信息的标准还不够统一;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规范性上仍需加强。

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重点解决信息发布不及时、位置不准确、形式不统一等问题。二是继续抓好轮训、培训工作。针对轮训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增加轮训内容,明确轮训要求,提升轮训效果。三是加强重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

六、附表

单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

5980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980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申请总数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

0

3非本部门掌握

2

4申请内容不明确

0

5免予公开范围1”

0

6免予公开范围2”

0

7免予公开范围3”

0

8免予公开范围4”

0

9免予公开范围5”

0

10免予公开范围6”

0

11)其它原因

0

  注: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58697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3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81

  4.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二〇一五年三月

衡阳市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