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不动产登记 /  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 /  登记财产成本 / 

关于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的通知

 

各不动产登记申请人: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简化办事环节,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我中心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合作,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速递服务,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范围

    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和珠晖、蒸湘、石鼓、雁峰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需要领取纸质《不动产权证书》的业务,含本市及市外的不动产登记申请人。

    通过智慧抵押登记系统办理获得电子证照的,不再发放纸质版证明。如申请人确需领取纸质版不动产登记证明的,可以持身份证到登记大厅的自助打证机自行打印。

    二、办理流程

    申请人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同步填写EMS邮寄单(委托书),待业务办结后,2个工作日即可享受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到家的服务(省外2-4个工作日)。

    三、查询途径

    申请人关注“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邮寄查询”,输入EMS邮寄单编号,可随时查询到不动产权证书邮寄进度(因信息共享正在对接建设中)。

    咨询电话0734-8969069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