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 / 

全力冲刺,确保衡阳成功获取国家卫生城市“入场券”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6月12日起,创卫省级考核组将莅临我市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省级技术评估。在全市创卫工作大考在即的关键时刻,6月6日下午,衡阳市高规格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督查调度会。市委书记郑建新在会上强调,要众志成城、尽锐出战,以高度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检测评估,成功获取国家卫生城市“入场券”。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

  会上,九个创卫工作专项小组分别汇报有关情况,五城区、市直两区一园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与会市领导分别发言。郑建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询问交流,作出安排部署。郑建新肯定了前一阶段大家在创卫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大城衡阳的颜值和气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郑建新同时指出,在暗访督查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与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作风,以高度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检测评估,进一步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建新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保持清醒头脑。要突出重点,保底分,坚持考核导向,紧盯宣传氛围、环卫设施、餐饮卫生、建筑工地、车站、市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对标对表、快整快治,有效推进,确保“要求什么标准,做到什么标准”,并努力打造一批样板,突出衡阳特色。要仔细对照评估标准,一项项梳理,做精做美各项细节,集中力量消除盲点,确保不丢分。要攻坚难点,少扣分,要倒排工期,坚持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有机结合。同时,积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苦干、实干加巧干。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对不容忽视的死角和盲区,要直插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疏堵结合,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对乱象要坚持引导规范与处罚相结合。各相关单位要尽职尽责,完善资料,做好考核各项基础工作。

  郑建新要求,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对各整改交办函与通报,各级各部门要立行立改。要加强沟通配合,落实工作责任。要全面发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变“要我创卫”为“我要创卫”。要广泛开展志愿活动,以志愿活动引导全民行动,共建最美地级市。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创卫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汇聚创卫工作正能量。

  邓群策强调,要看重看重再看重,聚焦聚焦再聚焦,聚焦提标扩面,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聚焦关键指标,聚焦问题整改;要从严从严再从严,从严要求,从严追责问责,务求获取创卫工作好成绩。

  市领导廖健、刘丽华、刘泽友、胡志文、周玉梅、杨龙金、彭玉明、许云生、唐文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