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 / 

修复我们的地球!2021“世界地球日”鼓励自然恢复、绿色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网络转载

2021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鼓励通过自然过程、新兴的绿色技术和能够恢复世界生态系统的创新思维。一个健康的地球,支持着人类的工作、生计、健康、存续以及幸福。维持我们生存的星球的健康,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要”。

每年4月22日,世界上数十亿人都会加入到世界上最大的这场环保节日庆祝当中,即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

去年,202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协调机构地球日网络(EDN)携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以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共同发起主办了以“为地球祈祷为自然发声”为主题的地球日50周年纪念活动,为遏制并逆转气候危机贡献力量。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度。4月22日当天,该话题在微博平台获得2700万阅读量,13万讨论次数,单小时最高阅读量达到404万。这次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的周密策划,发挥演艺明星的社会号召力,用正面积极的互动方式,让公众参与到保护地球生态的活动当中,让他们从中获得认同感,体会“地球日”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将自己的切身感受传递出去,通过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