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好人善行义举榜 / 

衡阳4位身边好人正在候选“湖南好人”,一起为他们助力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日20224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40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其中,衡阳共有4人进入候选名单。

        王继斌,衡阳市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此次候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2013年元旦,王继斌创建船山助学爱心团队,开展助学助教、奖学奖教公益行动和志愿服务,组织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进网络公益工程,帮助家庭困难的未成年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农村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开展阅读、游学、研学、心理辅导等有利于改善青少年教育的活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9年来,船山助学长期资助家庭困难学生281名,募集发放爱心款物500万元,已经为国家输送了28名大学生。

        唐祖军,南岳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此次候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2021年2月15日下午,唐祖军在林区内进行森林防火督查巡查途经华严湖水库时,遇一妇女落水,于是立刻进行营救。唐祖军忍着刺骨的寒凉游到落水女子身旁,一把拽住,将其拉向岸边。救援过程中,唐祖军拖拽起来非常吃力。他紧紧地抓住落水女子,不让她往下掉,奋力游向岸边。在临近岸边的时候,他配合热心市民一起把女子抬上了岸。随后,还将落水妇女送往医院,经诊断,落水女子无大碍。

        李伟林,衡山县岭坡中心学校教师,此次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李伟林先后在衡山边远山区和衡山县岭坡乡中心学校等地任教,共在山区坚守执教25年,撑起了山区孩子读书梦。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还创新网络教学模式,带领科任老师将视频直播改为群聊教学。为了让孩子们学得更好,李伟林还通过家访形式,面对面解答孩子们的疑难问题。近年来,李伟林通过网络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学校和学生募集资金近40万元,受益学生达2000多人次。

        李方红,衡阳县大安乡渡头村老屋组农民,此次候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2004年,李方红的丈夫李世卿被查出小脑萎缩,后来生活逐渐不能自理,一时间,抚养孩子、照顾丈夫、赡养老人的重担都压在了李方红身上。17年来,丈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病情稳定,从没有生过褥疮。此外,2008年李方红小叔子李世友也因病至残,坐上了轮椅,其妻子不堪重压离家出走。李方红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照顾小叔子和侄儿们的重任,而且一照顾就是10多年。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维护温馨幸福的家庭,被邻里乡亲广为称道。

        本次点赞评议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请大家积极为衡阳身边好人打call。每人只能点赞和评议一次,可多选,精选和非精选留言都纳入“网友评议”统计,重复评议不纳入统计。评议时,请留下感动您的候选好人完整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