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好人善行义举榜 / 

2022年,衡阳30位身边好人荣登“湖南好人榜”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1月6日,2022年“湖南好人”12月榜单正式揭晓,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2位衡阳身边好人光荣登榜,祝传香上榜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蒋文鹏上榜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至此,2022年,我市共有30位身边好人荣登“湖南好人榜”。

祝传香,衡阳市义工协会志愿者。她已是两个孙儿的奶奶,却没有在家享受温馨的天伦之乐,而是身穿“红马甲”做“衡阳群众”义工志愿者。自2012年加入衡阳市义工协会以来,祝传香坚持了10年的公益之路,公益时长达5000小时,服务孤寡残疾等老人达万余人,自己捐款和发动亲人捐出爱心善款10多万元。

蒋文鹏,衡阳市衡东县新塘镇新塘完全小学教师。今年2月26日下午,蒋文鹏在衡东县少梅文化公园游玩时,突然发现一名6岁儿童在人工湖边玩耍时不慎跌入湖中。蒋文鹏立即跳进冰冷的湖水,径直游到落水男孩的身边,双手托着他的腰部将其成功救上岸,交给正在岸边焦虑等待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