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地日 / 

第30个全国土地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耕地保护课”送进塔山深处

发布时间: 2020-06-25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 “全国土地日”。近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结合扶贫走访工作,走进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东江村小学,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耕地保护课”。

东江村小学一共有65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工作人员刚刚将“全国土地日”宣传海报贴在校园内,孩子们立即好奇地围上来,逐字逐句朗读上面的内容。在课堂互动上,孩子们认真聆听市局工作人员科普土地资源管理知识,明白土地的稀缺与不可再生,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市局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了“土地管理法科普宣传进学校”文具套装。

此外,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入户宣讲,向东江村村民发放6·25宣传资料,深入浅出为群众讲解耕地保护知识,详细解说土地违法行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大家珍惜耕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合理发展产业,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