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悦读党员,建书香资规 / 

湖南省国动办组织开展“建书香机关 铸精神家园”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省国动办直属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建书香机关,铸精神家园”读书活动。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参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读书推荐会)

此次活动从4月23日一直延续至11月30日,通过开展好书推荐、亲子共读、读书分享、优秀心得评比等系列活动,引导妇女同志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强服务事业、推动发展的巾帼力量。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年度读书推荐会上,省国动办直属机关妇委会向机关广大妇女同志推介了《四世同堂》《一百年,许多人,许多事》《法治的细节》《盐镇》等书籍,并举行授书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授书仪式)

谢晓清在讲话中指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基本通道。要切实把开展读书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书香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寻找“最美家庭”、推进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从书籍中汲取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建立健全推动妇女学习阅读的长效机制,形成“单位倡导、阵地支持、巾帼参与”的读书格局,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省国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在职、离退休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