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6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衡执提复〔2021〕16号(A类)

陆亚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中心城区公园提质升档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经过近几年的巩固与建设,至2020年,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2.62%,形成了"绿林织河网、绿廊贯交通、公园遍全城"的绿地格局,衡阳已成为景观保护得力、生态环境优美、绿地系统完善、绿化布局合理的生态宜居城市。我市中心城区公园是中心城区绿地很重要的一部分,为提升绿化品质,提高服务能力,各公园进行了多次局部提质改造,园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2021年,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衡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制定了各基层单位微改造工作方案,明确定了时间点和责任人,并将方案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评重要内容。目前,提质改造项目正按计划推进,主要有以下几项:

1、回雁峰景区"雁峰烟雨"景观修复工作4月21日启动,项目于4月底完工,5月试用,6月初已通过验收。烟雨池雾化工程安装雾化喷头150余个,经过人工雾化造景,"烟雨池"变成了"轻风揽薄雾,烟雨罩回雁"的网红拍照打卡仙境。目前,回雁峰景区内破损的假山正在加紧修复中。

2、岳屏公园6月完成了观景车护坡加固维修和安装防护栏改造工程,园内破损的透水砖及云水湖、东门至南门路段路灯线路也全部进行了维修。为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岳屏公园南门娱乐项目合同到期后不再重新招租,计划拆除原有的游乐设施,还绿改建健身区,目前已完成清运渣土和种植土回填,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公园内休闲广场公厕改造目前已完成预算审批和地基、挡土墙混凝土施工,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

3、动物园园内监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园内厕所提质改造、猴山破损凉亭更换工程已完成。目前,动物园狮子馆和猛兽区防护加固、骆驼馆改造、鸟舍天花板更换工作正在抓紧实施中。

4、南湖公园已完成辉煌山庄改造工作,对水上乐园主下水道全部进行了清理疏通,园内人行通道和广场石板全部进行了维修更换。

5、石鼓书院景区内部监控系统全面升级改造工作于今年5月完工,景区安保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书院停车场更换了新道闸,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停车场内倾斜的麻石护栏已全部重新进行了拆除安装,对倾斜地面进行了开挖整平,彻底清除了安全隐患。

6、为进一步巩固好市城区公共绿地美化彩化工作,打造最美地级市,南郊公园启动花卉基地改扩建工程,项目一期于2020年6月完成,花卉基地15亩扩建50余亩,年产花卉300余万盆,大大节约城市美化成本,缓解了我市城区公共绿地美化彩化花卉供应不足的难题。项目二期今年5月已启动,目前树木移植和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南郊公园将成为我市重要的花卉供应基地和园林科普教育基地。

7、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上半年,我市园林部门在重大节日期间对城区主要广场和重要节点共摆花48万余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我市园林部门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在公园广场、景区及主次干道和南湖公园、南岳机场、东洲岛景区等设置景观小品,布置地栽花卉共计220余万盆。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绿化提质和设施微改造正按计划同步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治执法局

                          2021年7月24日


责任领导:席晓平                      承办人:李晓斌

联系电话:8125216

抄送:市政府办(2),市政协提案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