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承担全市生态农业技术引进、示范及推广工作;
(二)负责开展有关农业科普培训、咨询工作;
(三)参与现代农业科研工作,为现代生态农业提供孵化场所;
(四)承办市发改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展现衡阳现代生态农业示范窗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衡阳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2、财务部;3、生产推广部;4、项目开发部。
(二)决算单位构成。衡阳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衡阳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套表及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表(表格附后)
一、公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三、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四、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公开06表: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89.6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减少)24.17万元,增长(减少)9.1%,主要是因为工资保险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89.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3.82万元,占57%;其他收入125.8万元,占4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66万元,占92%;项目支出25万元,占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3.8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1.77万元,增长7.74%,主要是因为工资、保险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6.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96%,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23万元,增长22.51%,主要是因为上年度政府基金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6.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5万元,占7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77万元,占10%;事业单位医疗7.51万元,占4%;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5万元,占3%;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20万元,占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3.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7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支出(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92.56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77万元,支出决算为1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变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1.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4.17万元、奖金8.32万元、绩效工资20.5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56万元、奖励金0.7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9万元;公用经费27.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主要包括印刷费0.21万元、差旅费0.55万元、工会经费3.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6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差额事业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0万元;支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衡政函【2014】73号)和《衡阳市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衡财绩【2014】439号)等文件要求,按照主管部门布暑,进行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方面认真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预算执行前,编制好预算绩效计划,明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结束后,对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进行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差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差额事业单位无一般性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生产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市财政局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市财政局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衡阳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2020年9月27日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生态基地)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