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园林绿化 >

衡阳城区等级景区及人员密集型场所加强安保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4

衡阳城区等级景区及人员密集型场所加强安保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7月30日,记者自市园林部门获悉,日前,衡阳城区旅游等级景区及人员密集型场所,进一步增加了安保力量,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降低感染和疾病传播的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游览环境。

当天,记者在石鼓书院景区入口处发现,前来游玩的市民正在接受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还要查询游客的疫苗接种情况,如发现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游客,工作人员将劝导游客尽快接种。据介绍,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必须出示大数据行程卡、验证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需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的游客将禁止入园。不仅如此,游客还须主动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红码将禁止入园。

同时,石鼓书院景区将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室内景点、票房窗口、户外闸机、卫生间、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

自7月28日起,石鼓书院、回雁峰景区、东洲岛景区及衡阳抗战纪念城陈列室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除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配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外,还需查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情况,劝导提醒游客市民尽快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