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1年衡阳市“高考、学考”安全暨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5-26 08:34

5月25日,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衡阳市"高考、学考"安全暨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高考、学考"安全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智平就全市"高考、学考"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进行部署安排。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书记肖浩、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副县(市区)长,有高学考组考任务县(市区)的教育局局长、分管高学考副局长、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考点的主考,市直报名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学余就做好2021年"高考、学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今年高考是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后的第一次高考。作为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高考将更为社会所关注。高考"3+1+2"选考模式,是一次全新的机制性构建,会遇到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学考"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新高考首考和学考安全平稳有序。二是抓好关键重点,严格考试组织管理。即严格试卷保密管理、严格考务工作管理、严格安全工作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环境整治工作、严格网上舆情监控。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措施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督导问责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以严明的纪律、负责的态度、务实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程少平在会上指出,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制订了我市"高考、学考"组考方案、安全保密方案、应急预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已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写一封信,扩建了市中心保密室,将对全市各考点试卷流转通道加装监控设备,对全市所有考点进行安全排查和考试设施检查。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市教育局会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措施,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抓好考试工作人员选聘、培训、警示教育以及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密保卫、疫情防控、考试环境整治以及交通、食宿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我市今年"高考、学考"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