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教育政务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申请公开 >
申请须知 受理流程 在线受理

一、衡阳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申请条件说明:

    一、身份条件

    1、我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在我国境内的外国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二、申请原因

  • 申请范围说明: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公开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公开的。具体如下:

    1、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

    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5、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6、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 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7、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8、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9、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10、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11、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12、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1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14、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15、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 申请方式说明:

    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

    1、信函申请;2、网上申请;3、当面申请;4、传真申请;5、电子邮件申请。

  • 申请办理流程说明:

    1、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2、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行政机关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前款规定的期限内。

    3、申请内容不明确的,行政机关7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补正。补正申请内容明确清楚的,在法定期限内答复;经补正后申请仍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不符合申请条件,不再答复。

二、申请公开受理流程:

  • 说明:
  • 1.本栏目只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事项请通过相关渠道反映,本栏目不予受理;
  • 2.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普发性文件已在衡阳市政府门户网内的“法规公文”栏目中公布,人事任免,重点项目,财政信息等方面的信息请在首页相关栏目中查阅或通过门户网的搜索引擎查找;
  • 3.请您在填写表格前先到衡阳市政府门户网搜索引擎中搜索您要申请公开的内容;
  •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用户还可以向本市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以及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申请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的方式包括网站申请、电话(传真)申请、电子邮件申请、现场申请等。
  • 5.申请公开处理时间规定:

    ①行政机关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②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行政机关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前款规定的期限内。

    ③依申请公开答复不了的应由主管部门说明原因。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