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政府副市长谢宏一行深入衡南县暗访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校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3-24 10:25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3月23日下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副秘书长罗胜利带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人员到衡南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及校车安全工作督查检查。

下午5点,在云集大道与蒸湘南路交叉路口,对过往的校车进行随机检查。谢宏副市长登上校车,认真查阅学生交接台帐,检查随车照管员履职是否到位、学生上下校车交接手续是否完备、学生安全带是否都按照要求系好等,并俯下身和蔼亲切地跟小朋友交谈,询问他们乘坐校车是否安全舒适等等。随后,谢宏副市长一行来到了志翔校车服务公司,认真查看校车监控平台,随机抽查在运校车行驶途中驾驶员操作动作是否规范,校车行驶是否存在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暗访督查,既看到了前期衡南县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但也发现了学校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谢宏副市长要求,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市学安办要迅速下达整改通知,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督促改,市教育局要跟踪整治到位。同时强调,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关系着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千万个家庭幸福,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备受社会关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学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是在工作上要落实落细。学校安全管理各项法规制度背后都有血的深刻教训,日常制度落实决不能当儿戏,决不能流于形式,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各级各类管理人员都要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严在日常,要细化任务、精准施策,做到抓常抓长、抓实抓细。三是在责任上要各负其责。全面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工作责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教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学校、校车运营企业主体责任,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管理人员等岗位人员的个人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安全分链责任环节和标准体系,按照“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学生安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