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3年衡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宣讲大会举行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10-21 09:12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10月20日下午,2023年衡阳市师德师风建设宣讲大会在衡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芳,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衡阳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良玉,衡阳市政府原副市级干部、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市关工委副主任周国强等出席活动。

衡阳市委副秘书长刘诗真,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宏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肖志喜,市政协教科文卫主任黄科卫,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参加宣讲大会。罗胜利在大会中致辞。

活动以"炬火"为主题,分为"逐光""淬砺""炽盛""传薪"四个篇章,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融合歌、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优秀教师们的感人事迹。他们来自各级各类教育一线,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教育局主办,衡阳市教育基金会承办,通过"衡阳教育"公众号平台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展播。大会表彰了2023年"衡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衡阳市优秀支教教师""衡阳市优秀教师""衡阳市优秀心理健康教师""衡阳市师德先进个人""衡阳市优秀乡村教师""衡阳市优秀督学"共1099人,少先队员们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衡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衡阳市优秀支教教师"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衡阳市优秀教师"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衡阳市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和"衡阳市师德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衡阳市优秀乡村教师"和"衡阳市优秀督学"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曹正平摄。

"感谢领导和老师对我工作的支持,未来,我将以更大的努力,在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争取更大成绩。"衡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衡阳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张贤华说。

湖南省师德标兵,衡南县谭子山联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夏海鸥表示,"唯有见贤思齐,扎根三尺讲台,做最闪亮的一道光,让孩子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中有书,脚下有路!"

来自高新区祝融小学的廖淡清被评为衡阳市优秀心理健康教师,她谈到,"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将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护航。"


情景歌舞《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束光》。曹正平摄。

舞蹈《老师好》。曹正平摄。

童声合唱《田野里的歌声》。曹正平摄。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水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其中,防溺水工作被教育部纳入"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规民"工作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心理健康教育形成"衡南经验"、养成教育被评为全省"创新(特色)项目"、"校园思享会"辩论赛被省教育厅推介。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