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述职述责亮成绩 点评讲评促发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5

2月26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局直单位及局机关科室工作述职会议,听取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述职同志进行民主测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谭小华对述职单位进行逐个点评,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孟飞、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黄超球莅会指导。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衡阳市教育考试院、衡阳市职业中专、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等11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计财科科长代表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作现场述职。

张孟飞在点评时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盘点,组织有序、准备充分,起到了强信念、增信心的目标。他表示,市教育局党建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要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推动干事创业,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基础。

黄超球对本次述职评议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衡阳市教育局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发展项目、把握选人用人导向上都做得很好。他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从衡阳教育实际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善作善成,强化创新意识,树立品牌理念;要坚持接续接力,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程少平表示,过去一年,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其中,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备健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履责到位,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党建引领作用突出,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全市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后勤保障基本到位,突出问题基本解决,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特色活动亮点纷呈。教育教学再创佳绩,学科竞赛成绩亮眼,职业教育成绩位列前茅,小学教育持续领先,初中学校形成你追我赶的势头,教研氛围不断提升,体艺及心理教育不断强化,各类竞赛活动取得佳绩。

程少平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的引领作用,厘清书记、校长的责任。要严守党纪党规,确保政治安全。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大旗举得更高,加强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既要抓好教育教学,确保学校安全,也要把党建工作抓在实处。要树立大局意识,真正形成一盘棋谋教育、一条心抓教育、一股劲干教育的生动局面。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含)以上领导干部;局直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局直公办学校书记和校长,相关局直民办学校董事长或书记(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及特邀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