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以案为鉴强师德 规范从教树清风——蒸湘北路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蒸湘北路小学 秦喆 发布时间:2024-03-19 1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衡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全员师德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3月18日,蒸湘北路小学召开"以案为鉴强师德规范从教树清风"师德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该校党支部副书记传达了衡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全员师德警示教育的通知》,同时以近期省内某地发生的一起教师体罚事件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并组织全体教师有针对性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帮助广大教师增强教育法制观念。会议最后,学校主要负责人刘明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真正从思想上引以为戒,从行动上警醒自觉,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

蒸湘北路小学师德师风分管领导表示,将严格遵照市局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相关活动: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专题讨论;强化学习,引领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认真查摆问题,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合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生态。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