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重德 向善 学优 补短 ——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向阳花"行动

来源: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 赵梦 宇颜波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1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3月28日上午,县妇联、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2024年衡东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用爱陪伴用心呵护——做"心"时代的智慧家长》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衡阳市优秀心理教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单杰老师主讲,进修学校六年级135位家长自主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衡东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肖秋芳致辞,并为大家介绍了2024年衡东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暨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的愿景和举措。

随后,单杰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暖场提问——"哪位家长更智慧?"拉开了讲座的帷幕。单老师通过各种真实案例和调研数据,从家庭心理教育的重要性、家庭心理教育的常见误区、产生误区的主观因素等方面与家长们探讨家庭教育。讲座中,单老师用"1分钟记数字"等游戏活动与家长们互动,引导家长们提升责任意识,学习智慧的育人方法,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正如衡东县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向建华在总结中所言,"要将重德、向善、学优、补短当作我们家庭教育的方向与目标。"相信在学校与家庭的通力合作下,孩子们定会拥有一个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