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让学生在实训中"育"见更好的自己 — 衡东职专师生奶茶自制活动

来源:衡东职业中专学校 王鸽、张汉林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3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实现专业实训课形式多样化,让学生体验在"学中做、做中学"的学习乐趣。衡东职业中专学校烹饪专业全体师生为迎接春天的到来,举办了一场独特的奶茶自制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为制作出健康、独特、美味的奶茶。从学生学情,食品安全、烹饪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综合考虑,精心设计了一套制作工序。首先,选用优质的牛奶和红茶作为基础材料。红茶的香气和醇厚度为奶茶增添了丰富的层次感,而牛奶的温润口感则为奶茶赋予了浓郁的奶香。其次,将茶叶和牛奶进行煮沸,并在过程中不断搅拌,以防止茶叶糊底。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抹茶粉和巧克力粉进行调味,完成制作。

活动中,学生身穿白色厨师服,头戴黑色厨师帽,一个个撸起袖子兴致勃勃地忙活着......

通过此次奶茶制作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奶茶制作的整个过程,学会了如何选择合适食材、掌握火候和调味等技能。在分享亲手制作的奶茶时,又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和成就感。

下阶段,衡东职专将继续贴近学生生活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崇尚劳动、练就技能、健全人格、积极创新,培养学生成为"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手里有绝活,脚步有力量,脸上有阳光"的新时代职教青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