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听评共研促成长,砥砺奋进谱新篇 ——衡阳市第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周随堂听评课活动

来源:衡阳市第二中学 肖明智 发布时间:2024-03-19 16:46

"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当臻于至善"。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衡阳市第二中学迎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教育盛会。2024年2月26日至28日,为期三天的随堂听评课活动在学校党委、校长室和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新课标理念,进一步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发展学科核心素养。学校党委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听课、评课,共同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乾国和副书记、副校长谢玉超及校党委成员身先士卒,行政干部和教研组长积极参与,老师们深入课堂,亲身感受教学一线的实际情况。他们认真听取了各位授课老师的课程,仔细观察了学生的学习状态,详细记录了课堂教学的点滴细节。每一堂课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智慧的升华。课后,大家齐聚会议室,展开热烈的评课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教学中的得失与改进之处。这种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氛围,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此次随堂听评课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水平的检验,更是一次教育理念的升华。它充分展现了杨乾国书记提出的"让师生拥有美好记忆"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学校对教育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彰显了我二中"进德修业、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累累硕果,也看到了学校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坚定决心。

 


在未来的日子里,衡阳市第二中学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衡阳市第二中学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此次随堂听评课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它所激发的教育热情、所凝聚的教育智慧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携手共进,为衡阳市第二中学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书写衡阳市第二中学教育事业的新篇章!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春风化雨润桃李,群英荟萃谱华章。让我们在教育的道路上,一起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