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安全知识进课堂 同心协作护成长 ——衡阳市逸夫中学帮扶送教祁东县粮市镇中学小学

来源:衡阳市逸夫中 王琼 樊亚军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3

为了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月27日,衡阳市逸夫中学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的号召,由许正伟副校长带队来到结对帮扶的祁东县粮市镇中心小学开展"艺术童伴"支教活动。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送课形式多元、课堂活跃,成效显著。冯欣欣老师教唱一首《上春山》,在巧妙衔接的诗词集锦中,透露着充满童趣的纯真。在歌曲简洁明快且富有律动的合唱中,展现了携手共进,惜时慕春的青春热情。莫翔宇老师带领学生走到户外,练习蹲踞式起跑和加速跑。有效地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王琼老师以《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班会课,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普及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纠正"被侵害离我们很遥远"、"实施侵害的主要是陌生人"、"被侵害是面对面的直接身体伤害"等认识误区。强化了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帮扶送教活动再次架起了城区教育与乡村教育相互沟通的桥梁,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帮助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崇高远大的人生目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