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朱健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12:18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城区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并主持召开了教育工作座谈会。朱健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解决教育瓶颈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朱健先后前往祝融小学、衡阳市一中,看望慰问了祝融小学教师代表肖慧和市一中520班教师团队,并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教学水平、教师待遇等情况。他说,教师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守护者,希望大家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德育教育成为留在每个学生身体上的烙印、骨子里的基因、血液中的氧分。

座谈会上,朱健同来自市直部门、市直中学、县教育部门的与会人员就教师招聘、学校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他指出,教育是衡阳的一张名片,是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教师节不仅是学生感谢师恩的集中体现,更应成为各职能部门聚焦教育、关心教育,切实为教育解决实际困难的集中体现,并使之形成传统。"朱健强调,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提升衡阳高等教育水平,优化基层教育布局,积极探索特色教育,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聚焦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大胆借鉴省内外先进理念,抓紧制定完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名师引进等方面政策办法,加快盘活城区公办学校周边闲置土地资产,为全市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夯实教育立德树人的生态体系,探索开展衡阳教育"十大创新案例"评选等活动,推广优质办学经验,传承优秀的教风、学风、班风;对学生既要严管厚爱,又要春风化雨,不断提高学生的幸福感、满意度。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参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