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7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与主要措施>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12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谭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的领导及负责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市直各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谭小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谭小华指出,重视和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是推动民办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民办学校和谐稳定的根本举措。加强和改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需要,是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谭小华强调,各级民办教育管理部门、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民办学校业务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五部门以及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委等5部门印发的文件要求,对照重点任务清单,认真贯彻执行。各县市区教育局党委要加强工作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定期研究、过程推动、督导检查等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与措施落实到位、抓出实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组织部交叉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对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抓实党支部"五化"达标创优暨星级评定工作、做好2021年度党员发展以及持续推进民办学校标杆引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还就如何抓好民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又具体的要求。

据悉,11月24日,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民办教育工作会,在安排2020年度办学年检工作时,也专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以及市委组织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落实措施,提高了参加会议的民办学校董事长及县市区分管民办教育工作副局长、股长的党建工作意识,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