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1-27 08:12



1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新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凌正华分别作专题辅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分阶段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及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成新平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紧紧围绕六个"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生动概括,深入宣讲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的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详细解读了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重大部署,深刻阐述了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整个宣讲层次清楚,内容全面,语言生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央精神,对湖南、对衡阳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凌正华从背景意义、丰富内容、精髓要义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辅导课,让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动员广大师生与干部职工以及各方面力量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团结奋斗。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