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积极参加千人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

来源:组干科 发布时间:2022-06-16 18:15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千人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2022年6月16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动员会暨培训会议。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马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选派的6名联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5日全市千人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动员暨培训会议的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秦国文的重要批示,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陈国辉以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选派的联企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衡阳市千人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以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为主线,紧紧抓住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加强政策学习,及时深入联系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发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分析研究制约行业、产业链、企业发展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6位联企队员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近期,各联企队员要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开展工作,即建立一个联企微信工作群、备好一个工作记录本、摸准一份企业工作台账、下企业走访调研一次、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解读、对企业提出一点工作建议。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马建新强调,各联企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国文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当好五员: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发展助推员。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注重交流沟通和宣传,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法,及时提炼,及时总结,及时宣传。要认真履职尽责,按时保质保量开展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示教育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惠企政策口袋书》的136项政策,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粮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等6个部门编印的系列惠企政策培训资料进行了集中学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