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市级决赛举行,秦国文出席并颁奖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8-18 09:08


8月17日上午,衡阳市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省示范性高中组)市级决赛在衡阳广电影视中心举行。衡阳市第一中学和衡阳市第八中学代表队就"衡阳城市名片应该首打产业牌还是生态牌?"展开辩论,经评委合议及现场投票,衡阳市一中代表队夺得冠军。省政府副省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正反两队辩手在场上或引经据典,或旁征博引、各抒己见,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他们用青春的视角展开思维的博弈,在观点交战中锋芒尽显,在唇枪舌战中深入交锋,充分展现了衡阳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衡阳市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千余所中小学校投身其中,数十万学子参与辩论,掀起了雁城思辩风暴。本次辩论赛产生省示范性高中组,非省示范性高中组、中学组、中职组、小学组的冠亚季军。秦国文为荣获冠军的衡阳市第一中学、衡南县第二中学、衡阳市逸夫中学、祁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衡阳市实验小学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为荣获亚军的衡阳市第八中学、衡阳市第七中学、衡阳市雅礼学校、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珠晖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上托校区颁奖。市领导周玉梅、尹培国、谢明芳、陈淼分别为"最佳风采奖""最佳辩手"的获奖者颁奖。

副市长谢宏在致辞时表示,开展思政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充分运用好本次辩论赛活动成果,把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与衡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生动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