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 —— 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现场培训会在云集召开

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07 05:26

11月3日,全市13个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或分管局长),市直部分学校关工委主任(或负责人)汇集衡南县云集镇,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培训会。

会议由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主持,衡南县关工委主任胡英泽等出席。会上衡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华军致辞讲话,县局关工委主任祝小雪作了题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典型经验介绍。他们的经验是:强化政治引领,高起点抓谋划推动;紧抓时代主题,高质量抓好工作创新,发挥“五老”作用;凝聚思想共识,高效能抓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南关爱事业上发挥作用,结出硕果。

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了衡南教育局云集联合学校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学生建立关爱之家(雏鹰关爱室)的现场,听取了关爱工作的详细介绍,大家一致赞扬衡南教育局关工委关爱工作做得好,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上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九个方面作了解读、辅导。并结合关工委工作的实际,传达了省、市、厅关工委对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

现场培训会上市关工委伍敬云对衡南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尽力为关工委工作创造条件、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实事,做好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教育局关工委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工作有魄力、善创新、敢想事、会干事,能够干成事,干好事,并充分发挥基层关工委和学校的工作积极性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衡南教育局关工委对团队务实精神也作了较高评价,并号召全市各级教育关工委向衡南学习看齐。

在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伍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二是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提高认识,政治站位要高;三是要抓好青少年学生的学习宣传辅导,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小学生中入心入脑;四是要创新学习、宣传新形式,多出贯彻落实的新点子,取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成效。同时,伍主任还对今年最后两个月,以及明年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关爱具体工作讲了安排意见,培训现场会在紧张,热烈中圆满结束。




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

2022年11月4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